只想弹吉他

陌生人你好 有没有兴趣听听我的故事
圈子很杂 主混国漫 ch圈
国漫:《凹凸世界》《喜羊羊与灰太狼》《暂停!让我查攻略》
不社恐可交友 音乐(退役)生一枚 生平最大爱好玩乐队玩吉他
音乐给我带来了很多不可磨灭的记忆 感兴趣就往下翻翻看吧

路演(那年盛夏4)

          题记·那个暑假的星光总被灯光暗淡,我们的梦想究竟是什么在摧残

亲身经历几乎无改编

————————————————————

  “妍妈,您说啥!?”听到这个消息,我几乎惊的跳起来了!

  “真的吗妍老师!”

  “我靠,忽然跟我说我咋这紧张啊”他们几个男孩子得知,马上要参加全国的音乐大赛也是又惊又喜。

  事情是这样的,排练了三个月左右才从妍老师得知,我们这个乐队是为了一个大赛组织起来的,然而经历了大约一个季度的磨合我们这个乐队算是正式成立啦!

  啧啧,不过这乐队组的目的性也太强了,小时候不懂,现在回想起来只能说:

  “我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在前几个月的汗水与泪水交接下,我们总算是跨过了最难的配合入门的门槛,也不枉没日没夜的挤在小台子和琴行门口弹破的手指。

  “但是,咱们距离这个大赛还有一年的时间,这段时间必须要锻炼一下你们的舞台表现能力!”妍妈又说。

  舞台表现,指的就是台风,毕竟是摇滚乐队,总不能五个人杵在台子上跟四根木桩子似的。

     “所以,这个暑假决定带你们去广场路演,和你们师兄的乐队一起,”铭老师接着说“你们中佟忆和刘予闰是上过舞台演出的,他们俩经验相对丰富,那就严抓你们仨了。”说着,铭老师的目光朝张陌然,金洛宇和张忱。

  我和刘予闰来的最早,17年我们就在这里上课了,刘予闰比我大概晚来俩仨月吧,我们之前就有过上舞台的经历,不过也不算多,差不多三四次吧,我只记得我比刘予闰早上过两次舞台,从第三次起就一直是我上的他一起上了。

  当然,在正式上台前肯定要练习的,具体怎么练呢?

  ……

  “王老师好,雷老师好,耿老师好,景老师好,阿姨好,叔叔好,哈喽小姐姐小妹妹这边坐好昂…”

  就是把一大堆老师、学生和学生家长都“请”到一楼小舞台前的沙发上看我们排练…这时候还不光要把音弹准,还要有台风,说白了可以理解为根据感觉一边唱一边表演动作。乐队演出的台风没有别的舞台表演要求多,只要能保证演奏质量,你躺地上转圈弹、把琴举到头上弹、跳到舞台下面转一圈边走边弹、跪地上弹等等都没问题,打分制比赛的话还会加分的。所以只要不是死站着不动,哪怕小碎步掂两下、都叫台风。

  “你们记住一定要动起来,要不然只要大家都动起来有一个人在台上不动就会特别丑特别显眼。”这是铭老师和妍老师都一再强调的。

  “那…开始吧…?”几个人试探的互相问了一下,那就来吧!

  “鼓手给点”

  随着张忱鼓棒清脆的四声敲棒响,我们终于是鼓足了勇气站在了广场的中央。

  “紧张吗?”我们的节目结束后,徐轲璟问我。

  “嗯,我还行,璟哥。”我耸耸肩,笑到。

  徐轲璟是我师兄,也谈不上师兄吧,他是跟着耿老师学声乐的,我是跟着铭老师学吉他的,没有直接关系,但他比我大个六七岁出去,又在异想世界待了五六年了,我们理应叫他师兄。

  不过耿老师也是铭老师的学生,我爸跟铭老师又是哥们儿,耿老师还管我爸叫“哥”,我又私下管耿老师叫“哥”…得,一桌的辈分全都乱了。后来,我们将错就错,干脆直接各论各的。

  所以,在异想世界这,只要比我们待的久,学的东西多,年纪不算数,都得叫师兄师姐(所以萍萍和黎昕管我叫师姐!!)。

  那时候我就是个二升三年纪的小学生,徐轲璟则是初三生了,他长的可好看,是那种骨子里带着种清澈的好看,最起码是对我们这些师弟师妹都很温柔,唱歌好听声音好听,是那种理想中的大哥哥,反正让我挑,他算是我认识的最能称得上理想型的异性了。

  而且我也很开心,小时候能以“不懂事”的理由跟在他后面一口一个“轲璟哥哥”…

  咳咳咳…现在大了肯定不会了…

  思绪继续撤回到当晚的路演现场,F5乐队的节目结束之后就是我们吉他班在读的大师兄孟晏殊他们的乐队——“番石榴乐队”。

  接着是张忱的架子鼓独奏《逆战》;

  我的电吉他独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璟哥的独唱;

  孟哥的电吉他独奏

  ……

  在没有节目的时候,我们几个孩子要么是蹲坐在人群中看师兄师姐们表演,要么是满广场一边玩闹一边发着传单。

  夕阳的暮色像个半球状锅盖在孩子们的打闹中笼罩住窗外的整个世界,太阳由橙黄逐渐变成橘红色,渐渐又变做一张灰色的大网,悄悄地撒落下来,笼罩了整个大地。

  黑沉沉的夜,如浓墨般重重挂在天际,小县城里灯火阑珊,连星星的微光都被抹掉了,广场上的人比夕阳时少了许多,但依旧又不肯走的逗留着。

  夜里十点半左右,人们大多都像归巢鸟似的回家了,我们的第一天路演也接近了尾声。几个孩子把发剩下的传单和道具荧光棒什么的一股脑扔在箱子里,又大包小裹的收拾起琴架子、鼓、吉他、贝斯、连接线效果器…大概老师学生一齐收拾个半拉小时,今天的活算是到此结束。

  我的记忆中,18、19年的暑假傍晚,我们几乎是每天都泡在广场的。哪怕每天都去,可我们还是每个人不想错过任何一次任何一天…

  当时每天四五点在广场边上的小饭馆随便呼噜几口饭菜,也不管吃没吃饱,抹抹嘴,就往广场里占好地方“扎营”…

  我依稀还记得,那个夏天很热,那时的夜晚很黑,虽然星星总是很亮,但却被演出的氛围灯暗淡了光;那时的我不知道这样美好的时光能持续多久,也没有太多顾虑,只知道:“我喜欢这样,我就是要坚持!”

  挺好的,真的。

  童年总有无数何时回想起都觉得幼稚的人或事,但那个夏天,或许是我一生都所追忆与憧憬的吧…

—————————————————————

又是把自己写emo的一天(╥ω╥ )  

真心希望能够打动屏幕前的你啊~~(嘴咬玫瑰戴墨镜星星眼777度旋转倚在门边)(精神状态良好)

@阿涵🎸 @某瓶子 无所谓,自我感觉良好,尤其是夸璟哥那段咳咳咳

总之2k请签收——

未完待续orz

评论(9)

热度(9)